2014-03-09

田鱉米穀東插秧見面會以及美國螯蝦的出現

儘管秧苗都已經在三月七日以機械插秧了,不過我們仍然保留了部份的位置等待今年參與穀東的家庭們來親自種下希望。




在三月九日這天每一家穀東都準備了一份共享的餐點,齊聚在田鱉伯的院子前,大家自我介紹,也把未來半年將要進行的事務跟大家分享了秧苗很快的就在穀東們的努力下完成了插秧的事務,雖然參差不齊,但是對一群首度插秧的人們來說算是很不錯了。









不過,這回不是要報喜的,而是要報憂的。

為了知道池塘裡有什麼物種,我們放了蝦籠跟魚籠,當我們收起來觀看的時候,除了泥鰍以及大量的粗糙沼蝦外,魚籠裡又抓到了美國螯蝦(因為上禮拜的試抓也抓到一隻)!


 

以前曾經提到,大型外來種魚類可能會影響水生昆蟲的族群,2013年池裡的大頭鰱及青魚雖然量不多,但是每個月的隨機調查就發現水生昆蟲的數量明顯減少。


今年的農事活動我們也將會排入密集的外來種移除工作,包括福壽螺還有今年出現的美國螯蝦。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