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3

2019年1月農事隨筆_地瓜season


(先來個International的標題.....XDD
  結果一個忙碌,地瓜季節已經到了尾聲,阿伯阿嬸水旱隔年輪作的地瓜,還是一如往常的壯碩與香甜。先不講挖地瓜有多辛苦,回想這幾個月阿伯阿嬸也是對這些地瓜用盡全力,一個月時的鋤草、約兩個月時的拉藤、太乾時接水管與淹水、下雨時確保排水暢通,在農作上一連串的用心,才會有現在這樣的收穫。

  帶回地瓜後也是一連串的挑選,阿伯阿嬸總是會把太細太醜的給留下,洗淨後直接放進蒸籠裡,拿山谷裡收集的木材開始蒸熟,並在蒸熟後冷凍保存,阿嬸總是會說這些地瓜可是他們一整年早餐的存糧,就是吃這些健康營養的食物,才能讓他們在田裡有源源不決的能量啊!!!
  同時冬季也是葉菜類重要的產季,只是今年天氣特別溫暖,也特別難種,許多如包心白菜與高麗菜都遭受了劇烈的蟲害,包心白菜甚至最後沒有閉合。縱使如此,我們還是有許多好吃的蘿蔔與大菜,做出來的加工漬物還是一等一的讚啊。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