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3

2020年4月上旬農事隨筆_春耕收尾

田鱉米這幾年來的農事招募,就是追求一個「真實」,沒在弄一些為體驗而體驗的活動的啦XD。而到了四月,就是最後再把福壽螺撿一撿,再補個大秧,再挲個小草,再來就是看稻子自立自強了。

從三月底到四月初正是撿螺的大好機會,我們再次改良捕螺器,用撈網加上麵杓來減少彎腰。同時也用麵杓東敲敲西敲敲,把田裡的一些水生生物也丟進網子裡。這樣忙完一趟後,不僅有滿滿的福壽螺,也能做概略的水生物紀錄。當天撿螺有三隻狗狗相伴,撿起來更覺輕鬆。
持續兩周控制福壽螺的數量,田裡的秧也算過關了。從現在開始,福壽螺已經不太吃得動強大的水稻株了!這個時候就是把不幸被吃的秧補上,至少把門面修的好看,也多少能增加一些收成。
這個農忙期,小編過的其實蠻快樂的,這幾年一起農忙的穀東朋友們越來越上手了,到現場只要稍微討論,接著小編就只要埋頭苦做,穀東們就會自動跟上把田區弄得乾乾淨淨,有這樣的一群靠山,實在是田鱉米的一大福氣啊!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