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9

2020年12月農事隨筆_好地瓜,不挖嗎?

   十二月,又是地瓜採收的季節,用流水帳體記錄,總體來說都差不多XD

  首先是挖地瓜,基本上這次小編仍然呈現完全不動手的狀態,讓大家自行體會,也讓小朋友用小鏟子挖土考古,反正人多總是好辦事,大家也都不會弄得太累。

  然後是抬地瓜,在挖地瓜的同時,通常會有一群默默的無名英雄,非常認真地把地瓜一籠一龍的往道路旁搬運,這個工作相當的辛苦,要走在剛挖過的土上,小心不被地瓜藤絆到,然後作農夫走路的重訓,小編在此致上最深的respect

  接著是運地瓜,最近小編都請夥伴幫忙搬到埤塘邊就好,方便直接上車,也能節省不少體力。小編不禁想起幾年前還要銷售時,地瓜都得一車一車的推上山,並且成堆放置住宿風乾,記得每次推完都會覺得有點虛脫XD

  最後是分地瓜,總是得把地瓜給帶回去跟家人分享。基本上與此同時,大哥也都會準備好一桶好吃的烤地瓜,在冷冷的冬天一邊吃著地瓜,一邊聊天,儼然冬天最棒的確幸。




沒有留言 :